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院领导赴远安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19 16:26:1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祝峰)4月14日至15日,学院副院长康建虎、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带队前往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航泰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航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66A5

    调研中,于永伟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教育部组织全国高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关注。他要求,参与调研的领导老师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多与企业沟通交流,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

    41FBC

    4月14日,在湖北航泰科技有限公司、天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中,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基本概况和发展方向分别做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康建虎和于永伟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院领导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

    379F6

    4月15日,在政校企三方合作洽谈会上,副县长陈娟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远安县“1+5”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希望与学院搭建政校合作平台,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康建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阐述。于永伟希望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帮助大家迅速了解本地优秀企业,同时也欢迎企业到学校,通过各类招聘活动或座谈会形式,加强学生对企业的印象,打出企业名片。

    双方就政校企合作、毕业生招聘、实习就业基地建立、促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交流。学院领导与远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人才引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湖北航泰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航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远安县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56240

    据悉,此次走访是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大力推动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为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拓展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力争走进武汉“1+8”城市圈、“宜荆荆恩”城市群、“襄十随神”城市群,加强与用人单位、人才机构及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形成文理学院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就业市场格局。

    (图片由学生工作部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