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院领导率队到基层走访调研

    时间:2022-04-27 16:23:3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祝峰 关莉红)4月22日至26日,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孙细望、党委副书记于永伟一行分批前往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和监利柘木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详细了解实习生工作情况,为学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36B3D

    调研中,企业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企业基本概况和发展方向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洽谈,帮助企业扩充“人才库”,进一步深化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港口码头和江陵县现代农业公共实训基地、江陵县劳动就业公共实训基地。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实习就业基地建立等工作进行交流,并与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3A608

    王文凯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共建、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创造更为广阔、深度的合作,把访企拓岗落实到各个层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继平积极推介我院毕业生,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拓展政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政校企合作就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岗位的广度与深度,建立长效政校企合作机制。

    3145B

    期间,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汉江介绍了江陵县人才引进的相应政策和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与学院搭建政校合作平台,进一步全方位深度合作。

    34253

    在拓木中学会议室,双方就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合作共建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孙细望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反馈意见并做好详细记录,为今后完善实习就业指导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就业“一把手工程”作用,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引领示范,带动全员促就业,深度参与开拓用人单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由学生工作部、人文与传媒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