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王文凯带队深入系部调研大类招生工作

    时间:2020-05-21 00:00:0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5月18日上午,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一行深入工商管理系,就该系大类招生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王文凯(中)、尹家经(左)、康建虎听取汇报

    “大类招生”背景下,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开展、围绕哪些专业建设?每个系部到底办哪些专业?怎样办?专业建设的目标是什么? 新高考对招生工作的挑战?带着系列相关问题,围绕调研主题,王文凯一行在工商管理系会议室,听取了该系主要负责人关于师资现状与发展瓶颈、专业建设等工作汇报,了解其在招生改革方面的诉求,并逐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文凯强调,要保证我院2020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提高生源质量,必须具备专业优势和特色、形成品牌,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而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改善办学条件,最关键的因素是人,尤其是教师。因此,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

    王文凯指出,面对目前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师资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优良师资缺乏等共性问题,工商管理系应有针对性地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的统筹规划,把好人才引进的“质量关”,做好新进教师的岗前培训和“传帮带”,确保过好“教学关”,为教师站好讲台、站稳讲台奠定基础,保证各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引导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不断拓宽业务渠道,积极寻求科研合作,尤其是与校本部老师合作共同组建科研团队,通过实践锻炼,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王文凯强调,工商管理系要大力加强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加强重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大类招生改革,2020年按会计类、工商管理类两个大类招生。学生入校后,经过1到2年的基础培养,再根据兴趣和双向选择原则进行专业分流,到具体专业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加强校外就业基地建设,强化实践育人途径,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良好就业机会,以就业促招生,形成良性循环。

    “目前,我院正处于2020年招生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做好招生改革,推进大类招生,推动专业建设,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王文凯希望各系部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编制事业发展规划,把规划做深做细,把改革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为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调研座谈会现场

    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工商管理系相关负责人、高级职称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当天下午,王文凯、尹家经、康建虎等深入外国语系围绕相同主题开展调研。

    王文凯本周内将带队分批次深入数理与医护系、经济与法学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建筑与设计系和人文与传媒系,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大类招生改革等展开调研。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