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系新闻 · 正文

院系新闻

教育系微光志愿者服务队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程欣悦、高琳)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6月30日,教育与心理系举行2022年“七彩假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教育与心理系主任徐霄、党总支书记李刚英、副书记梅曼曼、辅导员杨琪以及实践队员代表参会。

会上,周婉怡作为出征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教育系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组织情况,并承诺服务队作为2022年“七彩假期”全国示范团队将严格遵守实践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工作。王奎霖带领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共同宣誓《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

李刚英在出征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她提出要严守纪律,谨防风险,始终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依法依纪依规组织各项实践活动,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密切关注实践地天气变化、自然地质条件和疫情形势。徐霄对实践队员们提出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不负韶华、砥砺品质倍加珍惜此次机会;要强化作风、注意形象,自觉遵守活动的各项要求。

出征仪式结束后,全体实践队员跟随带队老师杨琪入驻沙市区立新乡红门路小学,程校长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员,并对校园内部的基本环境、设备使用、学生情况等都有了详尽的了解。依照“一主一副一助教”的模式进行开营预演。

据悉,微光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将在红门路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课程有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快乐学习、科技创新、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七大板块,此次招募吸引了16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且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实践队员将满载知识与热情,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走进基层,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