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

专业名称:应用心理学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心理学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教育、社区、医院、企事业单位以及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测评与人才选拔以及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心理咨询学、心理测量学、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等。

就业前景:随着人们对心理健康的需求不断凸显,应用心理学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学校、社区、医院、教育培训机构、司法部门等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危机干预、心理测量等相关工作;也可在企业从事人才测评、职业规划、员工心理素质培训、企业EAP、用户体验调查与设计等工作。

特色及优势:本专业文理兼收,就业面广,与医院、学校、社区等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多途径多维度培养学生的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人才测评等专业技能,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