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扎实开展教研活动 提升教师教学技能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何健)3月16号下午,学前小教教研室在3-101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教学督导潘友刚老师及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由陈健苇老师主持,主要内容为青教赛经验分享及教师公开课展示。

张一诺老师为第九届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等环节向老师们解读和分享评分规则及参赛心得,为各位教师今后参加教学技能比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随后,小学教育专业陈健苇和陈盈盈两位老师分别对《教育学原理》中的“学生观”一节和《音乐基础》中的“和弦”一节开展课程讲授。讲课结束后其他老师对授课环节进行了点评和讨论。最后,潘友刚督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青年教师要不断打磨课程,完善课件,提高教学质量,站稳讲台,踊跃参加各种教学大赛磨炼自己。同时要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锻炼和提高自身文字功底和研究能力。

据悉,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也在同时段举行了教研活动,教学督导冯进老师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徐文庆老师主持。主要围绕院级一流课程《心理学》在申报教学创新大赛的不足进行反思讨论,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应对方案和策略。冯进老师针对老师们的讨论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解决方案,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此外老师们还对学习通平台的功能和使用心得进行了相互交流,为本年度申报一流课程做积极准备。

教学探索永无止境,每一位教育人只有不断学习、潜心研究,才能避免落伍,为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摄影 何健)

    (责任编辑 马君莉)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