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3-09-08
作者: 来源:

46E98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吴立娜)9月7日下午,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教学楼B-112学术报告厅举行,两百余名教职员工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1名优秀教师获表彰,14名教职工获“工作十年奉献奖”。

22E30

会议由副院长向宇主持。

430BF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新教师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党委副书记李则俊宣读学院“工作十年奉献奖”表彰文件;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为马艳婕、肖青青等14名获“工作十年奉献奖”的同志颁奖。陈莎代表“工作十年奉献奖”获奖教职工发言,分享了从教以来的教学心得和感悟,表示要继续发挥中青年教师的作用,在教学、科研和学院建设上取得成绩。

副院长肖寒芝宣读中青年骨干教师及优秀教师表彰文件。

424A9

副院长李波为“第四届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颁发聘书。

397D5

党委书记颜建洲为“2023年荆州市优秀教师”获奖个人颁奖。“2023年荆州市优秀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韩翠萍发言,她回顾了18年来自己与学院一起成长发展的经历,从顺应社会发展守正创新、助力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促进学生发展履职尽责等三个方面分享感受,与在座教师共勉。她代表全体教师承诺:心怀“国之大者”,践行育人使命,躬逢盛世,定不负我们的时与势,奏响“诗和远方”的华美乐章。

21223

颜建洲以《躬耕教坛 育时代新人》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开年以来,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招生工作、人才培养、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局面。他强调,在当前转型建设的关键期,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了系列政策和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二是加大教研室建设力度;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四是拓展学院创收渠道,努力增加教职工收入,提高教师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颜建洲勉励青年教师站在新的起点上,围绕学院工作重心,锁定目标定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新的工作理念、更实的工作作风,携手共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寄予青年教师三点期望:一是以小我融入大我,勇担育人使命;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教师;三是齐心协力传帮带,助力新老师成长。

5821E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了“思政师德大讲堂”系列直播讲座。

3E9D9

9月6日,学院组织召开了优秀青年教师座谈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15名基层教师畅谈自己对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师培养等的认识,从站稳讲台谈到教学相长,从科学研究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或关心学科专业建设,或关注学院发展。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则认真倾听并记录,部分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党委书记颜建洲表示,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尊师风尚,让老师精心育人,潜心科研;要加强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建设,让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实现教学相长,教研相长;要改进提高服务教师质量,让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摄影 张蓝玉 李金燕 陈向荣)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