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听他们说】老师,我想去看更大的世界
2022-10-26
作者: 来源:

讲述者:梁玥,人文与传媒学院辅导员

暑假前梅梅同学心事重重,在机缘巧合下我和她谈了谈心,期间梅梅倔强又无奈地向我诉说着她的烦恼:“老师,我家里还有两个弟弟,爸妈希望我回去工作补贴家用,但我想考研,想去看更大的世界。”

看着她充满期待和不甘的眼神,我答应暑期去她家走访一下,了解一下情况,和家里人沟通交流一下。于是在八月焦躁的天气里,经过四个小时车程,我终于到达了梅梅一家所在的县城,她的家人对我的到来很惊讶,但仍热情地欢迎了我。在谈话中我知道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她们家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但对梅梅未来的发展,她和父母还是各持己见,我向她的父母仔细讲解了国家的奖助学政策,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谈,终于,梅梅的父母同意支持她考研,父母的支持也让她更加有了学习的动力。

临走时梅梅说:“谢谢老师,这下我可以无顾虑地奔向自己想要的未来啦!”看着她真诚的笑脸,我仿佛看到了一小朵车轮梅从戈壁一路开到了绿洲,绽放出了青春最美的颜色。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