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战"疫"故事】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担当
2022-10-25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天一)“邹老师,6舍有学生想买一点生活用品和水果,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邹老师,我们系有学生肚子疼,能不能帮忙送一下医院?”校园管控期间,我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宿管中心负责人邹姜的电话就没有停过,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在学校值守的第10天。

疫情突如其来,校园静默管理,如何做好7000余名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工作是后勤人的头等大事,邹姜与同事们一起协调三个校区的食堂物资配送,学生宿舍基本生活用品供给,值班人员生活保障等,确保大家“宅”得安心和舒服。

疫情发生初期,学院启动紧急预案,全体值班人员、物业人员及食堂相关工作人员驻守校园。经后勤保障部门内部协调,邹姜负责为这些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由于部分商超关门,在妥善安排好办公室具体事宜,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知相关人员后,邹姜步行走遍了校园附近的所有大型超市,一个小时后,终于在四机厂附近的一家商超购置到行军床、棉絮等生活用品。后期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不进不出封闭管理,邹姜紧急购置的这70余套床上用品为教职工们提供了重要的生活保障,将所有人员都安置好后,邹姜自己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将就了一个多星期。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餐饮保障线”,邹姜与后勤保障处的同事们督促各校区食堂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校园管控期间,食堂工作人员不得离校,把好供应关,每天对餐厅、校园公共区域、后厨等区域消杀管理。工作人员的临时住宿该怎么解决?邹姜第一时间整理学院空闲的教室和会议室,快速将3教108和201教室收拾妥当,安排工作人员临时居住。

学生宿舍6舍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学生“足不出户”政策,由食堂统一配送餐。“请同学们带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领餐。”邹姜每天与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准时为学生们送上可口的饭菜,不断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有序排队。“学生不能出寝室,时间久了肯定有情绪,我们后勤人更要充分理解和包容他们。”邹姜和同事在校园里穿梭忙碌,寝室水、电出现故障,紧急抢修,生活物资紧缺,联系校园超市购置,真正做到封控不封爱。

“作为一名后勤人,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期待疫情早日过去。”邹姜笑着说。党员就是旗帜,干部就是标杆,邹姜是无数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师生的缩影,正是他们的坚守与担当,用自己的辛苦换来校园的平安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