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2008-02-25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225,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沈光明院长、董武书记、王金琼副院长、汪邦柱副书记在教务处、学工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教学课堂第一线,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长江大学相关教学院(系)领导:计算机学院陈琳副院长、朱光耀副书记、教学秘书卢斌老师,教科系金鑫书记、文学院孙正国副院长、政法学院彭开智副院长、经济学院周中林副院长逐一检查了第一天的上课情况,并深入课堂听课,加大教学工作监管力度。教学督导专家深入课堂随机听课,查阅老师教学日历,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并与学生积极地沟通交流。

同时各学部主任和管理人员认真地查看了教学安排和课堂教学运行情况,逐一核实了任课教师的到岗及学生到课情况,掌握了开学工作的第一手材料。检查结果表明:我院开学第一天教学状况良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秩序稳定。此次共检查课程218门次,全部开课,大部分教师均提前到达教室,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教学认真负责,绝大部分学生都按时返校,并按要求提前进教室,迟到、旷课学生比较少。

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于222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教务处对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和检查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学部和相关院(系)将课程表、教材、教学工作手册等教学物品及时下发到师生手中,督促老师上课全部到位;学工处也做好安排确保学生按时返校报到上课;实验管理中心提前进行了多媒体教室和实验设备的检修;后勤管理中心对教室和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清理,各部门的大力配合确保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启动。据悉,本次开学检查将持续一周的时间。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督和教学质量的监控力度,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王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