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首批教育、师范类的实习生开始集中实习
2008-03-04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张浩)3月3日,我院首批教育、师范类的集中实习生由学院统一安排车辆,满怀雀跃的奔向了各自的实习地点。我院本届集中安排的实习生一共有240人,此次有80人,将分别在荆州五中、沙市观音中学、松滋四中、公安博雅中学等11所学校进行毕业实习。

这是我院根据新修订的2008年人才培养计划方案的要求,首次自主统筹安排的集中实习,此前此工作一直是校本部管理。

为了组织好这次实习,学院领导和教务处的工作人员,在去年就与各用人单位签定了协议书。今年成立教育实习领导小组,安排了实习大纲,编写了实习教育手则,并要求实习生实习完毕后上交统一的实习鉴定和实习总结。本星期学院则还专门召开了集中实习生组织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王金琼同志在会上做了思想动员报告:他要求实习生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即思想、业务、财物上的准备;树立好形象、纪律、团队三方面的意识;把握好与用人单位间,与学院间,实习与求职间的三种关系。

据悉,我院从去年的十一月底就开始了毕业生的论文和实习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我院其余专业的实习生,根据专业的要求,采取由学部统一安排和充分考虑学生的个人情况相结合分散实习方案。但若要自主实习的学生则要填写和签定分散实习申请表、安全责任承诺书等。全部的实习生都将于四月下旬回校做毕业设计,并参加6月份中、下旬的毕业答辩。

 

(责任编辑 王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