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好礼如春风 礼仪伴我行――记学院“迎奥运、讲文明”礼仪讲座
2008-04-01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吴辉、熊波)3月31日晚19时,“多彩校园·闪亮青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创和谐’”大型题活动之“大学校园文明礼仪”讲座在学院工会三楼大礼堂精彩开讲。讲座由长江大学政法学院贾廷秀教授讲授,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火爆,近八百名学生自发参加了本次讲座。

  贾教授从“魅力从何而来”、“怎样成为有魅力的人”、“生活中的礼仪”及“毕业求职中的礼仪问题和应聘技巧”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精心讲析文明礼仪知识。在讲到“魅力从何而来”时,贾教授强调要不断学习、阅读和吸收知识以完善自己的人格魅力,从而达到“知书达理,文明博雅”;同时还强调做一个有魅力的人应该常怀“三心”,即“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关爱之心”。接着,贾教授还为同学们讲析了求职中的礼仪问题及基本技巧,其精彩的演说对同学们今后求职应聘大有裨益。贾教授精彩的演说不时博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事后同学们都争相议论贾教授的讲授内容。

此次“迎奥运、讲文明”礼仪讲座是学院“火炬传荆州、奥运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这次“奥运文化”系列活动在校园里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很多学生积极踊跃的加入到了活动中。

(摄影:居瑜)
(责任编辑: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