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2008-04-11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蒋文菁、薛伊洹)4月10日下午,院学工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交流情况座谈会。各学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及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处高源老师主持。

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更好的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的深入落实“学风建设月”的活动。会上,各学部副主任及相关老师对本学部前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人文学部提出通过“辅导员深入课堂、加强宿舍管理、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等内容来加强学风建设。外语学部提出“学风建设”不是一种单纯的活动,而是一个“长效机制”和“系统工程”。经贸学部提出学风建设的开展直接影响到“泮池五月风”科技文化节的进行。管理学部以“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为核心,制定了“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并通过开展“优秀笔记、优秀寝室、优秀辅导员、优秀班级体”等评比,来调动学生树立良好学风的积极性。理工学部开展了“小辅导员”活动,要求辅导员每周跟班听课两次,听取任课教师的意见,从而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管理

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有同学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而带动身边的人,只有这样才算做到了实质性的学风建设。一同学提出“建设一个好的学风不容易,破坏一个好的学风也不困难”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通过交流各学部对学风建设活动方面的看法,更进一步深入明确了学院关于建设良好学风的目标和重点。同时,此次会议还强调在重点抓好学风、教风和校风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监控,继续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的改革。

(责任编辑: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