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 院标释义
院 标 释 义






一、院标图案主体由“犁”“田地”“太阳”等元素构成。


二、2529A “犁”:由“文理”两汉字拼音声母“W”“L”变形组成。用最原始的劳作工具表达文理学院以文、理基础学科为主,寓意要想硕果累累,必须辛勤耕耘。

拼音字母“W”变形为一支展翅翱翔的鲲鹏,代表文理学院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138E7“田地”:一本厚书,寓意教育就是辛勤耕耘知识的沃土。

“田地”造型又如长江之水,寓意文理学院依托母体长江大学,同时表明学院的地理位置在长江之滨。


四、11340“太阳”:内有篆文“文”“理”二字。太阳即时间,倡导师生员工珍惜时光。广义的“文”“理”代表所有知识。此图案是院训“博文明理·日新笃行”的浓缩,画龙点睛。

“太阳”既如艳阳高照,学院蒸蒸日上,又如一枚大红印章,象征文理学院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学生在优良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五、C87F2004”:学院成立时间。


六、图案主色调为深蓝色,寓意辽阔的天空,象征着文理学院有着美好的发展空间。


七、图案整体由时间序列(太阳)和空间序列(蓝天)构成,寓意深远;构图简洁工整,色彩搭配合理,易于识别,便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