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用劳动证明入党的决心 ――记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第一课
2008-03-31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张浩、严帅)3月30日下午,我院5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一教前集合,迎接本次党校培训的第一课。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今天不是坐在教室里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而是拿着扫把、水桶等卫生工具开始学院党校培训的第一堂课——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入党的决心。

组织员郭家驹同志做思想总动员

在活动的开始,学院组织员郭家驹同志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了思想总动员。他在讲话中指出,将义务劳动作为党校培训的内容,对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交”“思想”“动手”能力都有着重要作用,而这些能力正是一个合格党员所应具备的。同时他希望在场的5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在义务劳动中发挥三种精神:(一)付出精神,即在劳动中,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思想;(二)吃苦精神,即在劳动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工作完成好;(三)“傻子”精神,即在劳动中做到踏实、认真,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任务。随后,郭组织员对义务劳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5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宣誓坚决上好入党培训的第一课。

之后,在《朋友》的歌声中同学们浩浩荡荡的迈向了各自的劳动阵地。

同学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打扫

这次义务劳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学院党校培训的第一课,对于进一步完善我院党校的培训机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观念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党员有着重要意义。同学们也都认为这次活动对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进行了良好的锻炼,为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奠定了基础。同时表示用自己这次文明的行动来迎接北京奥运火炬来到荆州。

据悉,这次是学院的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今年更是把此列入学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力争在全院更进一步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使全院学生的政治素养能得到更大的提高,将来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组织员郭家驹同志和同学们一起在劳动

 

组织员郭家驹同志检查同学们的劳动成果
                         

(摄影:朱应柱)  

(责任编辑:王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