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孙细望与2021年新引进教师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1-11-22 08:56: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蕾)11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新引进教师集体廉政谈话,副院长孙细望出席会议并与新引进教师进行廉政谈话,纪检监察部部长尤金荣主持会议。

    会上,34名新教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孙细望向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中违反师德师风的八个典型案例,指出这些案例反映出个别教师理想信念动摇,思想上有偏差,没有底线思维,没有廉洁从教的意识。希望老师们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423F0

    孙细望与各位老师一起探讨如何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并对新引进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指导思想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要认真把“三全育人”的理念和“五个思政”的要求落小落细落实。二是要培育道德情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主动学习师德教育相关内容,深刻认识师德的内涵和价值,把提升师德水平与教书育人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拥有扎实学识,通过学术研究、研讨活动等方式深化拓展对本学科知识体系的全面把握,要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学术的最新发展,要有问题导向,对学生进行世情、国情教育。四是要做到有仁爱之心,教师要用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用一个生命理想启迪另一个生命理想,要让爱传递爱,让爱感动爱,让爱唤醒爱。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也是警示教育,对如何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后会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廉洁底线,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