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教学单位开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团课

发布者:  时间:2022-11-14 09:21:11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 黄冰玲)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履行新时代使命,从中汲取前行力量。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各教学单位开展了关于“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所做的重要讲话”的主题团课。

随着疫情的好转,我院逐渐从线上课转为线下团课,在本次团课的学习中,同学们对团课学习的热情并未减退,各班同学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一些互动、讲述、观影等环节深刻了解与学习了这两大精神,并在这次团课的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在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并强调了“红旗区精神也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考察中在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为实现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们也深刻了解到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了解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是老一辈人的拼命奋斗来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

通过本次团课,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使命与责任感,并要心怀理想,坚守信念,继承和发扬好“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观察为契机,维护好传承好红旗渠精神,做好新一代“护渠人”

摄影(黄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