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系列干部培训

发布者:王娴 夏怡玲 刘锋  时间:2021-11-09 10:31:39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王娴 夏怡玲 刘锋)为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责任意识,更好的服务学院、服务同学,自10月下旬以来,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系列干部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含了新闻稿与摄影培训、活动策划培训、以及计算机和微信公众号培训等内容。

在新闻稿与摄影培训中,大学生记者团西区负责人郁鑫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新闻的基本知识、强调了撰写新闻稿的注意事项。同时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拍摄的构图技巧,并向大家展示了部分优秀摄影作品,便于学生干部们更好的理解和应用。

在活动策划培训中,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志润向学生干部们详细介绍了活动策划案的格式与注意事项。他强调,活动策划讲究的是新,新就是创新。

在计算机培训与微信公众号培训中,向柳青学长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计算机的组成和功能。他通过远程控制电脑展示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office办公软件的具体操作。同时,他还借助秀米向学生干部们讲述创建公众号与撰写公众号推文的详细步骤。向柳青学长强调,编写推文主要分为四部:确定主题,编写大纲,收集和整理素材,排版和编辑。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了学生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对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完善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