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次团代会暨第五次学代会
2021-11-2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 熊嘉怡 见习记者 谈美琪 王焱坤)11月20日上午,我院第二次团代会暨第五次学代会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瞿俊森,长江大学团委书记彭飞、荆州学院团委书记邹发伟、共青团荆州市委学少部部长金千,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182名团学代表参加会议。

31E33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朱继平致开幕词,他肯定了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持思想引领,用新思想指导实践;三是坚持价值引领,用新思想推动工作。

工会主席王玲玲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学院各级共青团、学生会组织一直以来的工作,鼓励学院广大青年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为文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32E83

瞿俊森在讲话中肯定了文理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引领,共同守好青年思想的责任田;二是守正创新,努力建好青年发展的新阵地;三是扩宽维度,积极搭好青年成长的服务梯子。

34B4F

会议听取了共青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学生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候选人名单及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47E1E

1名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候选人、4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参加竞选演讲。经过严格投票、计票,王雨欣同学当选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产生,由王志润、向雅倩、胡爱玲同学组成。

395DC

上午11点30分举行闭幕式,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于永伟致闭幕词,他对各级组织对于第四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因事而化,把握“因时”“因事”;二是因时而进,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三是因势而新,坚持以不变应万变。他要求学院团学工作准确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植学子心中,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闭幕式结束后,主席团成员在学生工作处召开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确定主席团分工。

4AEC7

11月19日上午,各代表团团长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第二次团代会、第五次学代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宣读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修改说明。

(摄影 杨一帆 李彦君 王钰睿 张蓝玉)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