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院(系、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课

发布者:袁缘、郑庭垚  时间:2021-11-09 09:30:15  浏览:

(通讯员:袁缘、郑庭垚)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青年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思想,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2021年11月4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各院(系、部)开展了“人才强国,科教兴国”主题团课。

2021年9月27日中共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我国已经拥有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突出的人才队伍,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学生代表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的了解到新时代人才强国与科技兴国对于当今中国的意义,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各院(系、部)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强、积极性高,氛围活跃,大家都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虽无三尺青峰剑,犹握毫锥应报国。本次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观念再次回到青年学生的视野。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忧患意识,使学生更加重视对于自身文化素质的提高,增强自身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