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团委学生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王娴 刘振豪  时间:2021-10-25 14:23:59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王娴 刘振豪)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10月24日上午9时,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与院团委指导老师陈海波在中影曙光影城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艰苦作战的感人故事。此次战争的胜利,不仅打破了美军“圣诞前回家过年”的决策,还为抗美援朝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影片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寥寥几句话,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定的信仰,启示当代青年应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用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的鲜血和生命夺取的。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长津湖战役背后不平凡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严于律己,勤以修身,不负先辈之忠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