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2021-10-2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见习记者 程静 沈庆)10月27日,我院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专题讲座。西城街道党工部副书记黄宏启、文化站站长佘克军等8名社区负责人和我院团委负责人与近两百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2E48B

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慧以“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展开阐述,从志愿服务基础理论、大学生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的意义与现状、大学生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的路径探讨、大学生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她以荆州区西城街道为例,结合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分析了大学生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的优势、作用与具体路径,提倡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社区文明治理。

41EF7

本次活动由西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共青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

(摄影 李彦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