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院(系、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课

发布者:  时间:2021-10-18 14:41:31  浏览:

(通讯员:柯苇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大会的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不怕苦,敢牺牲的精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各院(系、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课。

本次团日活动意在通过历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让青年学生知史实,悟思想,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忠义与爱国之心。从而学史明理,学史明志,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团课中,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讲述,观影,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了解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年来中国的历史巨变与伟大成就。各院(系、部)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强,积极性高,让学生在团课中知史实,扬精神。团课中,不论是团员,预备党员,亦或是党员,都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于“辛亥革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心得体会与自我理解。

一百一十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来辛亥革命先驱所锤炼的精神与品格,不断推进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向前。此时此刻开展辛亥革命历史的学习正当其时,带领同学们去感受那一段炽热的岁月,向革命先驱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以此帮助同学们增强信念感,使命感,责任感,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