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1年学生工作座谈会暨10月学生工作例会召开
2021-10-2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汪静)近期,学生工作处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多功能报告厅连续召开3场学生工作座谈会和10月学生工作例会。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于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于永伟主持。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分别围绕“新时代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发展”“学生工作经验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学生工作制度上的查漏补缺”等主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并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提出了个人的认识与思考。

会上,于永伟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教育、引导、服务学生和保障学生工作稳定有序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注重个人发展,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理论水平,确保学生工作队伍的整体稳定和素质提升;二是要善于提炼和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出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管理标志性成果;三是要研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格局,建立分工有序、密切配合的育人长效机制。

朱继平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二是学院目前处于发展期、窗口期和瓶颈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份内工作,促进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三是各教学单位不仅要协调本部门之间的关系,还要协调与各教学单位之间以及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朝着既定目标继续努力;四是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建设和谐、团结、有战斗力的学工战线。

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婷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安排。

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及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