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院(系、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团课

发布者:刘鸿萍、杜乃馨  时间:2021-10-04 09:14:31  浏览:

(通讯员:刘鸿萍、杜乃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1年9月28日至30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各院(系、部)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

本次团日活动意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走过的坎坷路途和创造的辉煌成就,了解优秀党员代表和优秀人物的奉献与付出,让青年学子学党史、悟思想,明白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做到知古鉴今、学史明志,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团课上,大家通过团支书的讲述、观看视频等形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各院(系、部)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强、积极性高,氛围活跃。不论是共青团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大家都畅所欲言,积极发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自我理解与心得感悟。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团课最后,各班团支书强调,青年学生须全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永远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