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新闻写作、摄影与微信推文培训

发布者:王大专  时间:2020-11-04 16:11:55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向雅倩 屈云风)今天(112日)晚上18:30,院团委学生会在西区三教301开展了新闻写作、拍照摄影以及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培训,培训由院团委学生会综合办公室副部长赵晋贤主持,主席团江晟瑀、周红,网络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由大学生记者团的张天龙同学对学生干部们进行新闻写作和摄影的培训。张天龙在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较为详细的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什么是新闻、怎样写好新闻、新闻格式以及各种类型的新闻稿该如何撰写,同学们较为直观的了解到新闻稿的撰写技巧。张天龙建议,在撰写新闻稿时,可以找类似的稿件模仿,同时勤写勤练、熟能生巧。随后,张天龙又给同学们介绍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以及构图技巧。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摄影作品,便于同学们理解。

新闻稿和摄影培训结束后,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江晟瑀又对干部们进行了关于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培训。他指出,要想写好一篇好的微信公众号推文,就要注重主题确定、同类文章的借鉴、提纲和简文编写、确定合适编辑器以及插图和数据的收集等。讲解结束后,江晟瑀播放了一个关于秀米编辑器操作的视频,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操作流程,更加通俗易懂。

最后,赵晋贤宣布培训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开会场。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和大学生记者团的部分同学也参与了此次培训。

(摄影:向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