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第五届“我选湖北”大学生求职大赛荆州赛区决赛举办
2020-11-04
作者: 来源:

3C7A6

本网讯(记者 刘磊 见习记者 王可鑫 程丰)今天(11月4日),第五届“我选湖北”大学生求职大赛荆州赛区决赛在我院举办。我院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孙细望,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大学生处副处长涂威、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会计师谢梦姣出席活动,荆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我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在荆高校的师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观摩比赛。活动邀请知名企业HR、职场专家和荆州市人力资源协会负责人担任评委。

40C43

朱继平发表致词。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开展求职大赛,在大学生中树立就业典型,发挥示范作用,营造大学生积极求职就业氛围。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校内选拔,来自长江大学、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等高校的12名大学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荆州赛区决赛。决赛分为个人介绍和就业能力测评、舌战群儒、快问智答三个环节。三轮比拼后,长江大学的龚浩获一等奖,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李倩、周郑天获二等奖,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高金金等3人获三等奖,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的贾志友等6人获优胜奖。

“你选择一份工作最看重的是什么?”“今年就业难不难?”“怎样与上司相处?”“你理想中的职场氛围是怎样?”在第二环节“舌战群儒”中,选手分4批上场,接受评委老师针锋相对的提问,表现精彩。湖北省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在第三轮点评中,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他认为通过时政类问题的应答,看出大家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并鼓励选手形成自己的观念,在人群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做与众不同的自己。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和抽奖环节。

据悉,该项赛事是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而倾力打造的一个公共服务品牌,自201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历时3个多月,覆盖全省近62所高校。本届比赛设置了初赛、市州分赛区决赛、全省总决赛等环节,旨在为高校在校大学生提供真实的全流程求职体验,帮助其提前接触职场,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为以后求职做好准备。本次比赛中,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全省总决赛,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获得赴知名企业实习实训和工作的机会。

荆州赛区决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荆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

8F893

(摄影 丁永粉 谢承玉 吴邦菁 郁鑫)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