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校园文化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2-11-14 14:15: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党〔2018〕41 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 号)和《关于贯彻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鄂卫生计生通〔2018〕41 号)等文件精神,落实我院第十一届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帮助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心理学相关知识运用能力,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实习生汪群主持,非毕业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实习生汪群介绍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作用。然后,讲解健康新概念的内涵及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五良三好”健康新标准。接着,着重说明了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表现及识别方法,并通过分析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最后,强调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处理方法及预防措施,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应及时寻求帮助,要以健康的姿态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并推荐有关心理方面的书籍《自卑与超越》,《爱的艺术》等。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十一月心理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心理委员队伍能够积极普及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提高心理素质,营造沟通及时、互帮互助、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