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体育系开展“高举思想旗帜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课

时间:2023-11-13 20:26:46  作者:  点击:

网讯(宣传委员 曾志松)20231113日体育系各班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高举思想旗帜 凝聚奋斗力量》。各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以习近平新时代的领导思想与历史领导党伟大思想为主,新时代的十个“明确”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以人民利益为重。讲解了团员、党员必须以身作则、坚持创新、胸怀天下、坚持系统观念、牢记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当代大学生应该为具有理想、担当,勇于承担责任,能吃苦耐劳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团课主要从国家复兴概论、爱国情怀教育、创新思维训练,以及优秀杰出楷模的学习这几个方面进行。诚如:我国时代楷模,奔赴一线脱贫攻坚的主要人物黄文秀。她重视家乡发展,放弃城里高薪,毅然回到家乡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生活。她用她的行动与宝贵的生命为脱贫攻坚奉献了一份巨大力量。当然,在脱贫攻坚中还有着数不清的“黄文秀”,她们用行动甚至生命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生活。我们大学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舍小我为大我的一种精神。

  通过这次学习强国复兴,同学们了解作为一名团员、党员要具备有责任心、乐于帮助他人、要具备伟大的党先进的思想,要时时处处事事讲认真、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只有这样,才能让青春在改革开放的广阔地方中绽放,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