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体育系各团支部共同开展“挺膺担当”主题团课

时间:2023-11-26 20:54:3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金艳)1126日体育系各班团支部主持开展“挺膺担当”主题团课。

团课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正如苏轼在《晁错论》中所言,古代能够成就伟大功绩的人,不仅要有超凡出众的才能,还一定要有坚定不移的意志。这句话也提醒我们,青年承袭重任,必须要有坚韧的品质和担当精神。

其次,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责任,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最后,主讲人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用四句短语形容“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春无边,奋斗以成”。

如今,中国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浪高风正急,亟待青年挺膺担当。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青年人更应该承袭重任,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体育系青年学子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明确需以自身实际树立远大理想,以心中热血热爱伟大祖国,以两肩之宽担当时代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