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体育系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筑牢思想建设主题团课

时间:2023-12-11 21:41:1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金艳)1210日体育系各班团支部主持展开“三会两制一课”筑牢思想建设主题团课。

团课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的主要内容。“三会”是指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两制”是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指团课,是团组织对全体团员进行理论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途径,也是组织生活的主要途径。

其次,主持人又对各位青年团员强调。我们要“在团言团,在党言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作为团学干部,我们要对共青团、共青团章程有一定的认识了解,要清楚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合格的团学干部。我们要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突出思想政治要求,保障团员民主权利,注重创新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制度的严肃性。

最后,主持人讲到,我们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筑牢思想建设。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使体育系青年学子都能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做一名合格团员。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