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会同荆州画院张松林副院长一行走访张居正故居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5-22 08:53:25  浏览:

5月20日,建筑与设计学院会同荆州画院张松林副院长一行走访张居正故居开展交流活动。交流会由张居正故居景区经理刘经理主持开展,建筑与设计学院刘磊副院长带领学生与荆州画院张院长、荆旅集团熊总一同参与交流。


活动伊始,张居正故居景区刘经理带领游览张居正故居、介绍景区相关情况、讲解景区文化背景、解答景区有关问题。刘经理讲到,张居正故居位于荆州碑苑景区内,紧靠东门宾阳楼景区,重建的张居正故居以他生前居住的老屋为原型,属于明清时期四合院、小花园风格,突出反映故居原有的历史风貌和人文环境,还原历史建筑景观,展示张居正生平史迹文化。

3f039f8bc802cf37ed07dda8fa4dbc4

在交流环节,刘院长、谭教授提出将学生教学工作与荆州历史文化发展结合,以张居正故居为基点建立教学互动、作品展示等平台等。荆州画院张院长针对此想法提出艺术创作上的思路指导。荆州画院与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艺术与设计教育方面有着深入的交流,此次交流会,荆州画院从专业领域的角度提出宝贵建议,三方就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实践机会展开讨论。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建筑与设计学院与荆州画院友好关系的同时,还为学院优秀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展示平台。三方均表示,未来应该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为荆州市艺术教育、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