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顺利完成美术写生、艺术采风等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27 16:15:07  浏览:

 

 

 

(通讯员 倪润涛)丹心向祖国,妙笔绘美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生爱国情怀,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徽省等地开展了为期15天的美术写生暨“传承革命精神,描绘美好家园”主题实践教学活动。2021、2022级美术学、设计类、建筑学、风景园林等专业近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9位专业教师带领下,学生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程阳八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写生期间,教师们工作认真负责,带领学生按计划完成了钢笔速写、色彩风景、摄影等方面的创作,白天示范绘画,晚上组织集体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增强学生对绘画的认知,提高写生技巧,掌握艺术创作的表现规律和技法。除完成教学工作外,带队教师定时考勤、查寝,关心学生生活,做到了行动统一、科学管理。学生们纷纷表示,美术写生是开阔专业视野、了解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锻炼身心、收获友情的珍贵经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师生统一思想、筑牢安全底线,自觉遵守外出写生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据悉,本次写生作品汇报展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当中,不日将在实验楼垚美术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