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顺利开展2023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3-05-26 14:36:12  浏览:



5月25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对象为园林5191班全体同学。答辩分为两组,分别在实训楼C201-2和C201-4教室同时进行。参加此次设计答辩工作的有教学督导冯进教授、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孙陶泽副教授以及风景园林专业老师共8人。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设计选题、中期检查、设计指导、设计审查以及最后的修改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讲述答辩内容,第二个环节是由老师针对设计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情况环节,学生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自己毕业设计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设计理念以及其最终成果。在回答问题环节每位学生都认真阐述了自己对毕业设计选题的认知、创新点,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

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答辩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毕业设计的闪光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涉及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