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普及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6-06 16:33:2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梁玥)6月6日上午,人文与传媒学院携手行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民主社区、荆州小学共同开展“普及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初识、深学、实践”三个部分来实现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科普讲座上,志愿者采用“讲解+互动”的方式生动有趣地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垃圾分类我先行”互动环节的现场,放置了各类常见的生活垃圾,在场居民和同学利用讲座中所学的知识,积极参与,将垃圾准确分类投放,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巧手童心,变废为宝”活动中,闲置废弃物在大手拉小手的合力制作下变成了各种创意手工作品,生活中的垃圾转化成了可利用的资源,并在社区内进行展示,环保精神在活动中传递。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鼓励大家把垃圾分类知识化于心践于行,同时对建设垃圾分类回收体系,营造良好社会生活环境起了积极作用。

(编辑 梁玥)

(摄影 卢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