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明确的目标是前进的方向——专访2014级优秀校友梁玥

发布者:  时间:2022-11-14 14:34:30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邓禹丹)“人生固然不过一梦,但一生只有这一场做梦的机会,岂可不努力做一个轰轰烈烈像个样子的梦”,这是胡适先生说过的话,也是她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她就是我们今天专访的优秀校友——2014级汉语言专业的梁玥。正是因为持有这种人生态度,她不错过任何提升自己的机会,一步一步地靠近梦想。

拼尽全力,为了不留遗憾

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尽全力完成每一件事,不留遗憾,对自己负责。”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大学期间,作为班级团支书的她,积极组织每一场活动,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这段经历提高了她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了她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她的集体责任感。

康德曾说: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刚上大学,她就明确了自己未来四年的目标——考上研究生。接下来的每个学期,她都在为此奋斗着。大一,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她参加了许多活动,以便于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大二,一边学习专业课,一边复习巩固英语,拿下英语四六级证书;大三挤出课余时间去考了驾照,以及教师资格证,然后开始准备考研;大四期间她的精力几乎全部放在考研上,最后一举成功,顺利考上了湖北大学学科教学语文的研究生。

走出去,为了更好地回来

幸福的时光总是让人怀念。于她而言,大学生活是一段意气风发、无忧无虑的时光。生活中的梁玥有自己的个性与爱好,率性大方,这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她谈起大学生涯中对她影响很大的两位老师——辅导员张曦老师,不但关心他们的学习问题,也时刻注意着他们的生活情绪,是老师,亦是朋友;而论文指导老师沈光明老师,在相关问题上总是对她进行耐心地指导,大到选题小到格式,无不耐烦之意。

好的老师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对两个老师她怀揣着浓浓的感激之情。于是,研究生毕业后,她以全新的身份再次回到母校,“能够与曾经尊敬的老师们一起共事,这种感觉亲切又陌生”,她说。使她感到亲切的是和蔼可亲的老师、熟悉的校园环境;相对陌生的,是以新的身份开始新的校园生活。

跟从内心,为了美好的明天

人生总是要面临许多选择,放轻松,跟随自己的内心,答案就有了。考研的过程很累,但想想自己的目标,动力就来了;找工作的时候很纠结,但想想自己的初心,问题就解决了。谈到怎么看待大学生毕业后就业问题时,梁玥以亲身经历为例,给学弟学妹们以下一些建议:大学生要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先积累经验再追求梦想。珍惜每一次能提升自己的机会,竭尽全力与理想生活靠近。当今的大学生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勿论结果好坏,不在意他人目光,跟着自己的心走,保持进取,不贪恋于享乐,打造一个自己满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