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沉淀自己,抓住每一个机会——专访2011级优秀校友兰黄

发布者:  时间:2022-06-02 08:50:26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丹)人生中每一次的机会,都有可能使自己变得更好,每一次鼓起勇气的一小步,都将是自己前进路上的一大步。今天我们专访的校友,他就抓住了每次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好。他就是2011级优秀校友——兰黄

学习,成功的基石

大学四年,对于兰黄来说是精彩又充实的四年。在辅导员的鼓励下,他竞选了中文5112班的班长,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他在沟通协调、组织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身为班干部,他时刻不忘自己要以身作则,在校期间,他还参加了学校的记者团,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认为大学主要是学习,一切的时间分配要围绕学习,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打牢。

专业,自己的选择

当谈到专业与职业的联系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会问:读了这个专业出来后是不是就一定要从事这方面的职业呢?在这个问题上,他是这样说的,其实作为汉语言专业学生,以后出来就业有很多选择的,他最后选择当一名公务员,为人民为社会服务。他下定决心,一定会抓住机会完成自己的梦想。毕业后他先是参加了湖北省内的“三支一扶”计划,在经历了四年的工作打磨后,于19年调入中共来凤县委组织部工作,期间从事基层党建、干部管理工作。他表示,从事他的这份职业还是要练好写作,表达,更应该加强自己的奉献精神,除此之外的其它能力就要在校内校外的实践中锻炼了,并且为人处事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低谷,人生的挫折

在谈论到低谷期时,他表示自己在高二时面对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低谷期,学业压力很大,而且有了想放弃,想转校的想法,第二个低谷期是在刚参加工作时,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差距让他很难以接受。最后通过自我的心理建设和家人的开导与帮助成功走出了自己的低谷期。遇到困难挫折不可怕,我们都是在困难和挫折中努力前行的人。

大学时期是我们最悠闲的时光,是我们努力提升自己的最好时机。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多学,多做,多看,只有不断地积累才能够厚积薄发,才能够更加的优秀。

(编辑 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