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面对困难要有强大的内心——专访2015级优秀校友梁柯

发布者:  时间:2022-11-22 09:11:15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邓禹丹)“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有强大的内心,有一颗奋发进取之心。拥有健全的心智和平和的心态,学会正确地面对焦虑、纾解痛感、战胜挫折,学会在战胜焦虑、战胜颓废中战胜自己。”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优秀校友——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梁柯。

奋斗的青春

作为艺考生的梁柯来说,选择广播电视学这个专业,是很适合她的。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面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程,她在学习上毫不马虎。在大学期间,梁柯给自己制定了合适的发展规划。她采用长期规划与短期规划相结合的形式,短期计划就是考取必需的证书,例如英语四六级与普通话证等;长期规划则是对于自己毕业以后所选方向的一个大规划,比如考研。

梁柯认为:无奋斗,不青春。大一大二,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增长自己的实践经验;大三大四期间,她的考研的目标逐渐清晰化,清楚了自己的考研方向后,她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和考研准备上。她觉得大学的课余时间是非常多的,而恰恰是这些时间最为宝贵,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是弯道超车的最佳手段。于是,大学的梁柯一直走在奋斗的路上,一直为了实现目标而奋斗着。

长风破浪会有时

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梁柯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大学本科毕业后,她收到了许多海外高校的offer,这些高校的QS排名均在前100。面对多所高校向她抛出的橄榄枝,高兴之余,她冷静地分析了这些高校的综合实力和专业实力,最终选择就读于昆士兰大学。在昆士兰大学读研期间,面对各种的烦恼,她也有很大的压力,但她觉得,没有哪个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压力不是放弃的借口,而是为了让人学会在磨砺中成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她的不断努力下,最终她取得了满意的GPA,并且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各种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梁柯坚信:只要有一颗奋发进取之心,常砥砺刻苦奋斗之行,面朝大海总会春暖花开。

美好的祝愿

“追梦之途没有平坦的大道,筑梦之程布满礁石险滩”——这是梁柯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用网络新词来形容,就是拒绝“躺平”和“摆烂”。结合自身经历来看,她不建议当今的大学生享受安逸的日子,相反,面对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越来越高的就业要求,大学生更应保持进取之心,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获得梦想中的生活。另外,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珍惜校园时光,“校园时光是人生中最轻松惬意的时刻,只需要学习,生活轻松,没有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而工作后,就很少有这种轻松的时光了。

最后,梁柯表示,每个人都应拥有一颗强大的心灵,才能有不惧困难的勇气,有摔倒了还能立刻爬起来的勇气。这是她的生活态度,也是她对学弟学妹们最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