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专访2010级优秀校友邓婧

发布者:  时间:2022-05-10 09:38:41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静怡)“再滂沱的风雨,在浩瀚的天空下终将放晴;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人生就是需要一种拼搏、一种不懈的精神,而我们今天专访的校友也有着这种精神,她就是我们今天专访的201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邓婧。

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她提到:当初报名广播电视学专业,是自己的选择,并没有考虑很多外在因素,就想秉持着一颗探索的心,不断尝试新事物。

大学时期的邓婧,就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之付出了许多努力。她既是班级的团支书,也是学校曲艺社团的会长,她表明这些经历不仅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而且磨练了为人处世的思维和能力,以及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平时,邓婧总是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更好的分配时间,她制作时间表并严格按照时间表执行。邓婧认为,大学生应对学习保持敬畏之心,加强对自己的管理,好好完成学业,戒骄戒躁,多向优秀的人学习,拓宽视野,树立大格局。

热血追梦,永不言弃

“生活就是这样,一边回忆,一边继续,从来不肯真正停留”。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她时常怀念自己的大学时光,总觉得大学时光是那么的短暂,她说如果能重返校园,将会更加努力学习,锻炼自己。

选择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大学毕业后,邓婧并没有想过创业,而是果断选择考研,可结果不尽人意,但一次的失败并没有使她灰心丧气,而是更加激励了她。转身投身于工作之余,她立志考研,做长线打算,工作两年后再考,最终成功上岸,成为武昌理工学院的一名辅导员。问及最终为何选择当辅导员时,她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对教育也充满了兴趣,另一方面是喜欢大学的氛围,想要回归到校园,继续深造。”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在离校之后她也时常关注着母校,了解到母校即将搬迁,并增设了许多新的专业,环境也变得更加优美了。提到母校专业时,她希望,学校能够多多关注学科前沿,多鼓励参加课外竞赛和课外实践。

作为一个已经步入社会的过来人,邓婧认为大学生应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未来就业方面,她希望大学生提高抗压能力和学习能力,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学会自我调整,独立自主。最后,她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始终未及,把握现在,活在当下。”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我们应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向着下一个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迎接我们的定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