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永葆赤子之心——专访2010级优秀校友杨青

发布者:  时间:2020-11-26 09:28:46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丹)所谓赤子之心,就是一颗好奇而热爱学习的心,世上再也没有比赤子之心更柔软的心了。而我们今天专访的校友也有一颗赤子之心,她就是201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杨青。

坚持,是成功的动力

迷茫,在青春中无处不在,我们随时都可能面临着不一样的选择,但要学会坚持自己的选择。采访中,她说到“迷茫期无所不在,但凡我们在思考,就少不了迷茫。感到迷茫了,还是要尽快调整状态,通过多读书、多参加活动等方式,在别人的为人处世中找到自己问题的解答。”是的,不要自我放弃,不要沉沦,做人一定要有很强的目的性才能办成事,一旦选择了,就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年轻人要学会坚持。

热爱,是成功的关键

在谈及现代大学生对未来学习规划时,她希望大家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多找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但要读懂自己。最好是在大四毕业的时候,能把目前社会上有的、广电专业能从事的工作都体验一遍,从中发现最适合自己的和自己最喜欢的。我们要做的,是真正的确定自己的心意,锤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配得上梦想本身。

学习,是成功的基石

对于学习,杨青有自己的见解,文化课的知识永远都是基石,有了这个底子你才有能力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在不同的领域,总会触及自己的盲区,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补齐短板,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职场工作也是如此,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进步。对此,她总结了四个方面——对挫折,要勇敢坚毅、不屈不挠、全力克服;对专业,要爱己所选、学会自主学习,夯实自己的专业能力;对能力,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对事业,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开拓进取,抓住机遇,要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大学期间是学习最宝贵的时间,也是我们丰富自己的最佳时间。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做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乖学生”,趁年轻尽情“折腾”。是啊,我们还很年轻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发现自己、探索自我,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无论我们在社会上闯荡多久,请记住:永葆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