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功在平时,不负韶华—专访2015级优秀校友谭大勇

发布者:  时间:2020-11-24 15:45:14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邓艺)大学四年既是丰富的却又是短暂的,从曾经坐在课桌上的学生到如今站在讲台上的教师,他的大学时光过的充实且有意义。他便是我们本期采访的主人公,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校友——谭大勇。

一寸光阴不可轻

凭着自身对文学的喜爱,谭大勇选择了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他希望自己在未来也能成为一盏引导学生们向前的指路明灯。

在进入大学后,谭大勇选择进入学生会工作,同时加入了苇笛文学社,在后来的时间里还相继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的职务。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谭大勇不仅仅是在平时上课的时候努力学习,他甚至会将自己周末以及寒暑假的时间拿来钻研学问。功夫下在平时,厚积而薄发,未来才会更加顺利。

大学时光看似漫长,实则光阴飞纵易逝,对于问道如何均衡课外活动和课内学习时间时,谭大勇也有他的一份见解,“平时上课的时候,能不带手机就不带,要提高听课效率,有些内容没听懂或者很有兴趣,可以利用学校资源,多看论文、文献,也可以看大学生幕课。而对于课外时间的利用,要做有意义的事,那么也就算不辜负这段时光。”

回首仍是少年郎

如今谭大勇就职于广州荔湾区博雅实验学校。在同事眼中,谭大勇是一个自律的人,他会一丝不苟的完成自己之前所定下的计划,有毅力、不放弃。这样的品质正是我们应该学习并且拥有的。

现在,每当谭大勇看着学生们青春的面孔时,他也会想起自己大学时的生活,在那个时候也有着许多难忘的事,他说道:“一次是话剧汇演,一次是去华师培训与参加荆州市学联的会议。因为这些活动都是人生第一次,第一次上台表演,第一次代表学校出去培训,这些活动都是在大学之前没有参加过的,这些活动也让我认识到了很多自己之前认知范围以外的问题。我喜欢做一些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多尝试,多去经历,年轻人应该多看,多学。”正如谭大勇所说,现如今年轻人应该多去尝试新的事物,增加自己的阅历。

江山代有才人出

大学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谭大勇大学时就喜欢打篮球、看书、练书法,这些爱好延续至今。除此之外,谭大勇也有话送给学弟学妹:一是多学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二是珍惜学校的时光,不留遗憾,多去运动馆、图书馆,少呆在宿舍,它是一个让人“堕落”的地方;最后,这个时代是知识的时代,人才的时代,做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不管你手上正在做的是什么,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好、做精。

(责任编辑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