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专访2006级优秀校友范永恒

发布者:  时间:2020-12-03 10:17:12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柳怡娴)在人生的旅途中,缺少的的从来都不是梦想,而是踏出第一步的勇气。他就是今天我们要专访的200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校友——范永恒。

明确目标 稳步前进

时间抓起来说是金子,抓不住就是流水。刚进入大学,范永恒就把考研作为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了四年,2010年,他如愿考上了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当年中文专业唯一一个应届考上的研究生,同时还是文理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当他回忆起考研那段时间的经历时说:“非常感谢那段时间的坚持和付出。当时从春天到考完的冬天,我一个人在校外租房住了8个月,连暑假都没有回家,生活中的辛苦倒在其次,更难过的是这种情况下,没有一起探讨交流、志同道合的人,会有非常强烈的孤独感。”风乍起,合当奋意向人生,他对自己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着明确的规划。考研是一段永生难忘的回忆,因为每一份付出都耗尽了拼尽全力的勇气。

注重基础 踏实工作

在采访中,当问到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时,他说:“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在什么年龄阶段就应该做什么事。就大多数人而言,大学阶段基本上就是集中接受文化教育的最后一个阶段了,也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一个重要阶段。从大的方面而言,这个时间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是打基础的阶段,其目的就是为了有更好的未来,而不是要急于把精力和时间消耗在其他方面,否则基础不牢、地动山摇。”2013年,他硕士毕业后通过了孝感市的人才引进考试,并在孝感市下属某县工作了三年,三年后又考入到了中央国家机关,目前为中央国家机关的一名公务员。他提到,读书的时候认真读书,工作的时候踏实工作。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不忘初心,踏实工作,生活给予了他最大的回报。

钟于阅读 提高自己

书籍传递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文字,更是一种思想、一份充实。即使毕业多年,范永恒也从未放弃过学习,据他介绍,自己阅读范围非常广,他说:“我认为阅读带给我的就是能够充实个人的精神世界,步入社会后,除了日常的工作、家庭建设、社会关系维护等,阅读还能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精神世界。同时也能使人变得更聪明,看社会问题不再盲目跟风了,更具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还能指导自己较好的处理各种工作、生活中的问题。”青年时期是人生大厦奠基的关键阶段。多读书,读好书,才能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提及母校,他心怀感恩,对母校的现状也十分关注。少年不知勤学早,老来方悔读书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校时间和读书的机会,扎实学习,刻苦钻研。是的,时光会厚待每一个努力的人,愿他所得皆所期,所失亦无碍,做好人生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享受每个阶段该享受的生活。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