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待人真诚,做事真心——专访2006级优秀校友石刚领

发布者:  时间:2020-11-17 08:56:58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黄琪雯)“人无论在什么位置,无论多么贫寒,只要一颗火热的心在,只要能热爱生活,上帝对他就是平等的。只有做一名劳动者,不把不幸当作负担,才能去做生活的主人,用自己真诚的心去体验,毕竟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他就是我们要专访的200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石刚领。

脚踏实地,奋发向上

问及大学如何合理利用时间,他说道:“学习是学生的天职,60%的时间用来学习,40%的时间用来运动锻炼、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适当的勤工俭学。”大学时,他加入了一个心理学社团和《长大青年》杂志社。他的兴趣比较广泛,平时喜欢打打球、看看书等。他喜欢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和《人生》,认为它们都是农村现实题材,可以与自己产生共鸣,从中汲取能量和看到人生的希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毕业后,原本可以在县级电视台当一名记者的石刚领,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最终选择人力资源岗位。但是,他工作初期,发展不顺,找工作时到处碰壁,自信心和自尊心受到很大打击,但他没有放弃。目前在深圳一家上市公司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这期间曾在4家上市公司工作过,都是人力资源岗位。

他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不懈的努力,不到最后一秒不轻言放弃。兴趣爱好是我这么多年一直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原因。”人生中不同阶段的境遇可能会不同,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最重要的还是要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笃定的目标追求。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如果我们不能做对社会有益的人,但至少不要给社会添乱。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别人帮我们是情分,不帮我们是本分,所以要学会感恩”。他表示:“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遇到一位‘贵人’才进入公司,在职场启蒙阶段,特别是在我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跨专业做人力资源,有人愿意给我机会、平台,带我从事这行,并教会我做人做事,这是非常难得的,这是人生成长的财富。这么多年来,还依然与他保持联系,心存感恩。”

大学作为人生中最美好的求学经历,无比难忘,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顺顺利利完成学业,同时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的人。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