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做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专访2007级优秀校友管琼

发布者:  时间:2020-11-04 09:04:39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李文杰)“文理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你是否遇见过这样一个她,恬然优雅,还拥有着过人的才华。你若要拿什么比拟她,大抵是一株优雅的白莲,开在了人间,开在了四月天。她就是今天我们要专访的200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管琼。

13年前:回忆

她提到:当初报名广播电视学专业,个人爱好还是偏多一些,当时的梦想是做一名娱乐记者。喜欢看娱乐杂志是她的真实写照,也正是因为如此,她在大学毕业后成功进入了传媒圈。

回首13年前的大学时光,那些难忘的记忆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脑海中,当初因为喜欢摄影和唱歌,大二的时候加入了学校摄影协会,并参加了那年的十佳歌手比赛,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那段时光也成了她最美好的回忆。

13年间:成长

大学毕业后,管琼也加入了就业大军的队伍。最终,她来到了深圳,在一周之内,面试了三家公司,一家房地产公司,一家网站,一家互联网公司。面试的时候,她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和其他竞争者同时做考题,她都是第一个完成试题,并且她还可以自信地向面试官阐述自己的看法。后面她接到了三家公司的offer,但是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当时薪资最低的。在她看来,工资不能代表一切,她看重的是未来,她认为这是三者中最有发展前景的公司,也就是她现在就职的公司——择众传媒。

管琼抓住了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坚持做自己,她相信自己的选择,毕业后一直就职于泽众传媒,她同时也是公司的初创团队人员。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接触到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但是管琼一直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与公司共同成长,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业务能力。管琼的坚持,使她涉猎了互联网广告所有的工作内容,包括项目管理与执行、创意策略撰写、媒介策略推荐、运营、设计、摄影、开发等等,扩大了自己知识面。

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季即将来临之际,管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院学子分享了自己就业时的经验和方法——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在面试的时候应该充分展示自己的个人特色,如创造力、敏锐度、广泛的涉猎或者一些其它的个人魅力,都能在面试中加分。如果以后打算做传媒类的工作,文字功底一定要好,这是很基础的敲门砖。

13年后:期待

现如今,大众传媒已深入到社会及家庭的每一个角落,影响着人们的衣食住行,进而影响着社会各个方面的发展。她认为:目前大部分广告公司在招聘的时候会优先考虑新闻专业或者广告专业的学生;另外,从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方面来说,她觉得学院与其增设新的专业,不如提升现有的专业的知识深度和广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看到了从管琼身上折射出那属于她自己的光芒。作为一个“过来人”,她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在大学生活里,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做得好是成绩,做不好是经验。”

是的,大学四年,或长或短,或喜或忧;比起社会,象牙塔最宝贵的就是它为你提供了极高的容错率。正式工作以后,新手、没经验这些都无法成为你做错事的理由,大学可能是你这一生中包容度最高的阶段,重要是自己是否成长,是否曾认真对待。大学让我们从一个不太成熟的孩子变成一个处事不惊的大人,其中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