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专访2009级优秀校友李佳隆

发布者:  时间:2019-05-06 00:00:00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陈海源)有人追寻自己的明星路、考研路,而他,坚定不移的追求所爱,探索自己的传媒之路。从广电专业学生到电视台编导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喜欢传媒这份工作,我觉得能为之奋斗,这份事业我干着开心,我觉得这个就很重要吧”,这是采访中李佳隆对为什么坚持从事传媒行业的回答。

过去,终有一抹痛

距离“10.24”英雄群体救人壮举已过去十年,回忆当时,他的心里依旧有一道未痊愈的伤疤,没有做英雄的荣誉感,有的是失去了同学的伤感。2009年的十月份,他们是刚入学的新生,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在长江边的宝塔公园大堤进行野餐。谁也没有想到,野餐时的经历成了他们人生的转折点。

野餐时,耳边传来急促呼救声,两个孩子落水。他因为会游泳,即刻跳入江中,而不会游泳的同学就结成“人链”救人。江面看似平静宽阔,实则暗流涌动,何东旭、方钊,还有另外校区赶来救援的同学被卷入水中。他说,在施救中,孩子本能的抓住他的裤腿,像抓住了生的希望,他也因裤腿被孩子抓住而扯入水中,体力不支,最后被送去急救。他是幸运的,与死神擦肩而过,可他的同学却离开了,这是心里的痛。

追求所爱又乐在知足

采访中,他说到,他曾任人文系团总支网新部副部长,因此,将写新闻视为有趣的事情;毕业后,他仍旧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一如既往,立足传媒,用热爱与坚持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或许现在的人大多浮躁,总是缺少一份坚持,但他做到了。

他谦虚的说,大学的爱好不太多,也不好学,与一起救人的同学联系也不是很密切,因为都有自己的事业,但是同学情谊都记在心里。对于放弃考研选择去电视台,他也只是淡淡的说,朝喜欢的方向去努力。

就是这样一个“不好学”的人,几年如一日在电视台工作,没有对同事说过救人的事,只是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工作任务。他是贵州广播电视台大型晚会的工作人员,身兼现场导演、视频VCR导演和制作人员数职,将别人完美展现在观众面前。生活中,他是个容易知足的人,喜欢宅在家里,打打游戏,看看与足球、电竞有关的比赛,平淡、安逸、知足。

别样的精彩

大学生活是他心中最美好的存在、最别样的经历,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人和事。“或许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会一帆风顺,但坚持住自己喜爱的,就不会后悔,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