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心之所向,路之所往一一专访2009级优秀校友张荣波

发布者:  时间:2019-04-29 00:00:00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陈海源)人生有很多个阶段和身份,也有很多难忘的经历。从大学里的“舍己救人”到工作中的“为民服务”,有一个人,他始终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始终做人们的守护者。“那时候我们还不是党员,还不懂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但我们选择了义无反顾。我想这也是后来学校党支部批准我们入党的原因。”——他就是本期专访的主人公,“10.24”英雄群体之一的张荣波。

大学里的行动派

怀着从事媒体行业的梦想,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张荣波成为了学院记者团的一名成员,而且担任了校园电视台与校报的通讯员。同时,为了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他也加入到也系学生会,先后担任过宣传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虽然事务颇多,但他处理地游刃有余,是个“行动派”。亦如当时,他们在江边游玩,为了救落水的两个孩子,他们一群人青年大学生,义无反顾,结成“人链”,跃入江中救人。

生活里的怀旧者

母校,是生命中一份割舍不断的牵怀,对张荣波更是如此。他表示,在工作之余,常常会怀念纯粹的大学生活,查看系微信公众号,母校的点滴可以缓解平时的疲倦。因为2009年10月24日的壮举,他与同学、老师至今仍保持密切的联系,与母校情谊割舍不断。

工作里的守护者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推进中,基层食药监管理部门将同工商、质监等部门合并组建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实现一支监管执法队伍管理市场。张荣波目前仍在十堰市郧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切实履行保障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职责。工作中,他一方面要抓好食品药品的监督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做好市场监管的前沿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完成组织上安排的精准扶贫任务。他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深知责任重大,更觉使命光荣。

 

回首往事,他只觉得自己是出于本能做了一件普通的事;现在来看,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对的事。他希望每一次生命的遇险,都会有勇敢的身影出现,这样社会就会更温暖更有爱。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