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1-19 15:19:52  浏览:

(通讯员 梁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1月18日下午,人文与传媒学院在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学工总结会议。此次会议由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成军主持,副书记雷昕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个人述职环节,辅导员依次上台,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个人特色工作、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刻分析。随后,雷昕针对这一年学生工作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强调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素质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辅导员们要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打破信息壁垒,形成育人合力,增强育人实效,将人文的学生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会议最后,李成军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本年度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融合专业特点,深入挖掘学生工作亮点,提炼学生工作特色,做强学生工作品牌。

本次总结会的召开,不仅营造了学工团队总结经验、交流心得,营造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更进一步增强了我院辅导员的政治站位与使命担当意识。为全体辅导员坚定信念、全身心投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梁玥)

(摄影 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