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教育与心理系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量: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教育与心理系微光志愿者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石首市新厂镇赛恩小太阳幼儿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深入班级内部开展游戏活动课,其中包括花艺折纸、重走长征路、海底世界、手工粘土等。为幼儿打造一堂别具特色的活动课,增强幼儿动手实践操作能力、让幼儿感受革命烈士长征途中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崇高精神。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对幼儿教师进行心理测量问卷和团体辅导活动,使幼儿教师在游戏中释放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参与活动的心得,园长希望能多次开展此类活动。学生们也表示,本次活动十分具有意义,学到了一些理论之外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用自己的所学专业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