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教育考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1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健苇)近日,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开展教育考察活动。活动以指导教师负责制,校内讲座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考察内容包括邀请名师来院开展讲座,教师带领学生去小学实地参观学习等。

考察活动期间,荆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沈军为学生做题为《好学校的样子》主题报告。荆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雪莲、荆州市实验小学语文特级教师高良琴分别为学生开展小学数学和语文学科的专题讲座。

沈军校长讲座现场

10月24日,164名学生分成四组,由指导老师带队分别走进荆州市实验小学城北校区、荆州小学、八岭山小学、御河小学四所小学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学生在校方负责人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场地设施、观摩优质课,参加“教联体大教研”,以进班、跟班的形式考察小学副课和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

学生在荆州小学教育考察合影

考察结束后,我院组织学生在教学楼B-214进行集中汇报,由学生所在小组的最佳代表做考察分享,四名学生采用精心制作的视频和图文并茂的PPT进行汇报,活动最后院长徐霄、副院长马君莉和教师代表为本次考察活动中的优秀学生颁发证书。

教育考察活动表彰大会

教育考察是一门具有师范特性的综合实践课程,是高等学校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教育考察活动得到了荆州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也是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第一次实践教学。通过本次教育考察,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了解基础教育现状的平台,也增强了他们未来投身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

(摄影 陈盈盈)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