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教育学教研室组织新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廖晨雨)2022年10月20日下午14时,教育学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陈盈盈、张丹两位教师根据所授课程选取片段进行20分钟试讲,其他教师集体评课。

陈盈盈以《学前儿童艺术教育》这门课程中的学前儿童音乐活动为主要内容进行试讲。通过介绍学前儿童音乐活动的概念与类型、围绕音乐活动中的韵律活动、歌唱活动的组织与设计进行详细讲授。

张丹以从《幼儿舞蹈》这门课程的定位、目标切入,介绍课程重难点以及学情、学习指导等方面,以律动舞蹈组合这节课为例讲述其教学设计。通过讲述律动舞蹈的概述进行课堂的导入,开展律动组合的新授活动,总结教学内容、布置课后作业。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为新进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也促进了老师们关于教学的交流。后续将继续组织新老师试讲或开展公开课,帮助他们迅速适应高校教师角色站稳讲台。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  教育与心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78(招办)